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我的阿四

这辆车,跟了我一年多了...

当初入手这辆车的时候夹杂了很多有道理和没道理的理由。
比如:
能够载老妈子
回到家乡的时候出入比较方便。(俗语说“在马来西亚没有车就好像断了条腿似的”)
为当时我成为sales engineer的必需品,
还有就是想要拥车的冲动。
等等...

自从我放弃sales之后回到purchasing的行列。对每天能够搭公共交通工作的我来说这辆车的存在实在形同虚设。
它现在就好像被我打入冷宫一样,这辆车一个星期只会被使用两次天。
为了好好存钱

.....嗯....

与其说好好的存钱,更实际的原因是因为这辆车的存在让我根本无法存到老婆本。在新加坡养一辆车还真的是不容易。车期、停车位的月票比马来西亚高出一倍的汽油钱、还有高的吓死人的保险。这样一个月下来,整整六七百块新币就这样不见掉了。这还不包括每年一次的验车费还有随机需要付的维修费......

趁现在二手车行情不错,我毅然决定把它给卖掉。


人就是这样犯贱,失去的时候才会回想起过去种种的美好回忆。
起第一天拿车的喜悦。
与女友一路北上,沿着风景优美的3号公路到关丹。
在新加坡到处寻找那些公共交通难到达的美食。
......

虽然已经决定了,但是有时候我还是会很唠叨的对我的女友说"哎呀,有车确实比较好"的话。
他给我的回应就是“你这样的“磨磨蹭蹭”,怎么卖得掉?”
她不知道的是(我想他现在应该知道了)
我就是这样的人。即使心里已经铁一般的决定放弃了的事,嘴里还是唠唠叨叨,装出一幅好像很留恋样子。其实我只是想平抚我一直以来都有的念旧情结。

纵然有千般不舍,需要面对现实的我这样的决定是最好的。我总得要有比老婆本嘛~

没办法,我的阿四,只好牺牲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