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两年后的重逢。

各位有浏览过我的blog的朋友,很抱歉!这个blog几乎被我闲置了两年!(如果你们有在看的话...)最近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继续写下去 - 毕竟沉寂了两年...


人事变迁,现在大家都不玩frienster 改玩facebook了。
当年出生的小外甥今年已经四岁了。唐诗三字经已经难不倒他, 还多了个弟弟。
老哥的店开了,有关了。现在从事别的行业。
老弟注册结婚了,自己糊里糊涂多了个弟媳。
而老爸离开我也有两年多了。

我很清楚,写blog这种东西靠的是"灵感"和"感觉"。
03年到06年间是我写blog的高峰期。那个时候我还是个读书仔。

读书在我人生当中的只是一个让自己去学习自己会在未来需要学习的东西所需的基础。我从来没有把"把书念好"这种传统华人观念当一回事。(为什么会不当一回事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谈)。在那三年间我把持着“不需要太努力,只要不会浪费姐姐给的学费就行了”的态度。所以没有努力读书的我有大把时间和机会让我去观察周遭的人和事,发一些不切实际的白日梦,经历一些年少轻狂,无压力的生活。这些种种成为了我写blog的材料。

我很享受当时的生活,如果我当时我知道我以后都不会再有这种日子的话。我应该会相当于用当时500%的精神力量去体验它。(这样的话搞不好我会变成那种衣衫偻褴的街边神人)。这种随性,天马行空的日子实在是令我相当的怀念。

毕了业之后,这种随性的日子说走就走。就好像一瓶百年佳酿,喝下肚之后就没了,随之而来的却是经过身体神奇的排泄过程出来的一滩泛黄臭水。这样字形容我工作后的日子一点也不为过。突如其来的事业心让我莫名其妙的让自己以为人生成功的道路,就是在事业上干的轰轰烈烈,让别人投以羡慕的眼光看我的名车豪宅。

在结交了女友和老爸离开我后。这种想法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是工作已俨然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纵使我还蛮enjoy工作,我自己却也很明白, 生活上缺少了一点东西。一点让我觉得可以尽情享受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停笔了那么久)期间与女友的旅行偶尔还会让我有这种放松随性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07-08年间我还会写一些东西)Somehow, 我确信这种感觉能够与我现在的生活融成一体。就好像再度找到一瓶百年佳酿一样。

然而,我迷上了candid 和 street photography...我老是对自己说一个人有太多兴趣不是一件好事。(写到这里突然有灵感想写一些对泛滥的DSLR看法和自己兴趣的看法。现在先写在这里,以后好记得)但是,这个兴趣让我看到了一点点恢复我“昔日光彩”的希望。(好像有一点乱用成语)。每每看着最近随拍的一些照片让我感触良多,灵感也突然多了起来。突然间有那种看到隧道尾端的光明那种感觉。

嘿嘿嘿,快要找到那瓶酒了....

近期内,我会建立一个新的blog来分享我随拍的点点滴滴。
接下来,我也会在blog里与大家分享我近期的烦恼与计划。当然,还有一些生活上的鼓励。

希望能够就这样的继续下去。送大家这首我非常喜欢的歌(几乎每天都会听一次吧...==" )


1 comment:

  1. 本来不记得你了,但是看到你相片就记得了 =) 欢迎回来部落格世界。我本来也想放弃我部落格。后来我发现我其实很懦弱很怕寂寞。部落格是一个永远都不会离弃我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