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思考

刚才家里开了个小小的会议

谈了很多东西,

与朋友的相处之道
与情侣的相处之道
与夫妻的相处之道
与父母的相处之道

说了很多,也聆听了很多
现在的心里舒畅极了
心里有真莫名的悸动
一家人,能够聚在一起
温馨的谈论着大小事
分享经验,分享趣事
真得很感动

表达,聆听,聆听,分享,学习
这些都是人生重要的过程
对自己的认知越深
对生活的看法也会越来越成熟

我喜欢让生活过得充实,所以我喜欢思考
我喜欢充实,所以我讨厌空虚
不说话,不代表我就是空虚的
空虚的时候思考,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因为思考让人充实...

所以,朋友之前对我说过的评语,可能要改一下
对,我是很空虚
但是在空虚的当儿,我的思考着的心灵却越来越成熟了...

认真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思考,才能解决问题
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每个人都有逃避的理由和权利
但是不思考的人,到最后必定成为大家的笑柄

逃避思考的人,心灵永远都是空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