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Mis reseñas de la sardina

Mis reseñas de la sardina = My review of the sardine = 我的沙丁鱼评论 (Thanks, Google Translate...)

所以我这次要评论沙丁鱼。

由于本地要找到新鲜的沙丁鱼有点困难,所以评论沙丁鱼“罐头”会比较实际一点。

所以,我很认真的准备了五种牌子。

FP牌,牡X牌,公鸡牌,Class食品牌和高脚屋牌。



































为了公平起见,所有牌子都选择最大众化的番茄口味。
而所有沙丁鱼都是打开后罐头直接开动,完全没有经过任何后期烹调。
成分完全参照罐头标签。

声明:此沙丁鱼罐头评论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与任何网站,商品,商标无关。

首先是FP牌...
FP 牌 Sardine in Tomato Souce
泰国生产
成分: 番茄酱,醋,盐,蒜头,味精,paprika 50000


评语:鱼肉稍微粗糙,有些许鱼腥味。较咸,味精味明显而掩盖了番茄的香味。我个人认为这个品牌需要烹煮过后食用比较恰当。


然后是牡X牌
牡X牌Sardine in Tomato Souce
马来西亚生产
成分:番茄酱,盐,棕油。


评语:闻起来无鱼腥味,鱼肉软硬适中。可能因为成分少的关系,所以番茄的香味不会被其味道夺走。是唯一让我觉得比较像“番茄沙丁鱼罐头”的番茄沙丁鱼罐头...




再来就是较受欢迎的公鸡牌
公鸡牌Sardine in Dill & Parley Tomato Souce
泰国生产
成分:番茄酱,橄榄油,盐,淀粉, 葱头粉。Dill(莳萝), parsley(欧芹), oregano(牛至)

评语:鱼肉品较嫩,口感佳,有少许番茄香有之余也有橄榄油的香味,直接打开品尝的味道还不错。(罐头上写明可以直接享用)



还有就是比较少见的Class食品牌
Class食品牌Sardine in Tomato Souce
泰国生产
成分:番茄酱,盐, 大豆油,辣椒粉,香料,guar gum(瓜尔豆胶)


评语:鱼肉较为粗糙,有些许鱼腥味,香料味颇重(有八角的味道),不是很和我的胃口。





最后就是高脚屋牌
高脚屋牌Sardine in Tomato Souce
印尼生产
成分:番茄酱,糖,盐,食油,辣椒,葱头,香味添加剂

评语:鱼肉咬起来易碎,不是很喜欢这种口感。闻起来有咖哩味,吃起来有却有Asam鱼的味道。(奇怪,不是写番茄味吗?)一款马来风味较浓的产品。




总结:一次过吃五种不同的沙丁鱼罐头还真是个劲爆的体验。分析吃起来差不多一样的东西根本就是在挑战我味蕾的极限。还好在女友的帮助之下还是顺利完成任务。我个人倒是比较喜欢牡X牌,味道简单直截了当,没有一堆多余的味道。(据我的女友的评语是“古早味”,虽然我不是很确定what does it means)












......
...
..
噢噢,还有~

以上照片都是用La Sardina相机拍摄的 - 一款相当简单又直截了当的相机。Fritz the Blitz Flash真的很好用。设定好距离后闪下去就对了。从来没有用Flash用得那么爽的一次~

所以我还会陆陆续续放La Sardina拍的照片上来这里~!好东西怎么只能拍一卷就算了呢~
















如果你刚好路过的话就留下你的感想吧~
说说看你吃过最好吃的沙丁鱼,然后顺便帮我赢一台LC-A+回家。(Like 还是repost/reblog都行啦!)


首10位comment的人可以拿到10个PiggiesLomography网络商店买东西哦~
10Piggies = 10 USD,所以快点来抢钱啦~

Update: Check out my 2nd review of La Sardina here!
La Sardina + Fritz the Blitz 试用第二弹!

8 comments:

  1. haha! very interesting review! and 10 piggies? really? :P

    ReplyDelete
  2. OMG! LOL, the review r very interesting, funny & creative!!!! pepsi~pepsi~

    ReplyDelete
  3. @FAYEUSOKOI - Now I know how tough to be a food critic...LOL~!

    ReplyDelete
  4. You'll surely love your La Sardina! Try light painting! :)

    ReplyDelete
  5. Would you like to share both Sardines?
    But I would rather shoot first before eating them. ;-)

    ReplyDelete
  6. @Erick - Hmmm....Light painting, Sound interesting~

    @Robert - Of course! More La Sardina picture on the way. Stay tun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