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忠实于生活,你就能得到胜利

我很喜欢摄影大师 Henri Cartier Bresson的作品。

我更喜欢他的摄影哲学。他的那份尊重摄影真实性的坚持。

以下摘录几段他的名言。

“摄影是一种世界性的语言,属于思想领域范畴。照相机和人们手中的笔一样,是一种表达思想的工具。摄影师摄影家在很短的时间内,敏感地表现出生活中最重要的那一瞬间的艺术。对于摄影家来说,重要的是如何观察生活和怎样把他对生活的感觉表现出来。摄影家对生活、对世界要想尽一切办法去了解他们,并对他所要表现的一切,应有自己的看法。摄影的主题是人们的现实生活,主体的表现与摄影的技巧十分不开的。照片的线条、影调和画面的交够应该能够表达出我们的思想和感情。技术很好,但是没有思想、没有内容,就像是一盘没有肉的鱼骨头,不能使人得到真正的东西。摄影家不应该受技术支配,技术知识我们所使用的工具,它应该很简单,很朴素。在摄影采访中,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是不是对生活十分敏感。你第一个看到了,立刻就拍下来,这就是胜利。”


“安排出来的照片是没有生命力的,很容易被人们遗忘。如果你忠实于生活,你就能得到胜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