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吃惊!

嫌生殖器太小 高材生坠楼亡2006-4-19 18:49:23
(新加坡19日讯)一名初院高材生,嫌自己的“小弟”太小,郁郁寡欢,竟坠楼身亡!这名18岁男生,是新加坡一所顶尖初级学院的二年级学生。 他是学校的排球队队员,学业成绩优越,还选修只限于成绩优秀的学生修读的特别试卷。


医生诊断属正常尺寸

去年10月,男生突然向母亲诉苦,他担心自己的生殖器官太小。于是,母亲带他到诊所接受检查。医生经过诊断后告诉男生,他的生殖器官是一般亚洲人的“正常尺寸”,并开给他多元维他命的药方。 男生的女朋友和母亲,也都一再给予他支持和鼓励,可是男生还是认定自己“有问题”。而他一向来在面对课业时也感到有压力。 今年1月份,他再度向母亲倾诉,他觉得人生“无趣和没有意义”,而唯一阻止他自杀的就是家人对他的爱。

传短讯叫家人保重
不料,3月3日,男生在学校练完排球后,独自乘搭巴士到勿洛地铁站。 当家人在晚上7时传短讯问他是否要回家吃晚餐时,他回简讯说他会在外头吃饭。 到了晚上8时,男生又传短讯给家人,要他们保重。家人暗觉不妙,立即拨打男生的手机,可是他都没有接听。 30分钟后,男生就被发现倒卧在地铁站附近一座组屋楼下的血泊中。 他被紧急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时,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在晚上10时40分因身体多处受伤而宣告不治。 验尸庭周二展开研讯时指出,这名男学生是自杀身亡。

学校性教育应提及 如何面对生理发育
验尸官非常关注这起事故,并建议教育部作以参考。 验尸官也强调,学校在教导年轻人性教育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说:“这起事件对相关的教育部官员将有用,让他们了解传达误导性讯息的严重性,甚至是对我国最优秀和最聪颖的学生。” 据报导,一名拥有5年经验的中学教师透露,学校性教育的课程纲要内,并没有提及教导学生如何坦然接受自己的生理发育。 这起事件中的死者,就是对自己的生殖器官的发育感到不满意,才会萌生自杀念头。 这名教师说:“这是值得探讨的地方,因为这也是学生发育的一部份。” 他说,学校的性教育是通过3节课,在3个星期内完成。学生通常是对男女关系、不同阶段的亲密举动以及法律课题,进行反思后发表文字看法。

看了这则新闻,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看来新加坡的青少年压力还真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