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情牵多巴湖之四 - 终于抵达Parapat! 这真是柳暗花明,还又是那一村呐~。(乱用谚语中)

这一段是上山的路。兜兜转转……

一路都是稻田、村庄和树林。

路上的车子也已经逐渐少了起来,司机也没有像之前那样拚命的割车。
海拔渐渐提高,外面的气温也开始转凉。
疲惫不堪的我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忘掉城市道路的乌烟瘴气。

司机嘴叼着烟,一手抓着驾驶盘,一手把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的卡带放进车内的音响中。
带有印尼乡土情怀的音乐和窗外的景色配合得恰到好处。(突然觉得司机很屌)
这时往窗外看的话还真的别有一番情怀。
我们后坐的小妹妹们还心情很好的哼起歌来。
听到她们的歌声,突然觉得放松心情这回事对我们这种城市人来说真的太可贵了。

然后一路还是稻田、村庄和树林。

田园风景是很不错。但再怎么说经过那么多村庄后终究还是会觉得腻的。

"唉……怎么还没有到咧~" 始终不见多巴湖的我开始纳闷了。

就在这个时候,

我经历了一个让我毕生难忘的情景……

你有过那种感觉吗?
那种往车窗外看到的都是重复的丛林、树林、丛林、树林、丛林、 树林、丛林、 树林、丛林……

然后……Boom!

突然眼前的一切变得不一样了。



瞬间,多巴湖的美丽的景色通过我的双眼进入了我的脑袋。
从上面的录影可以看得出我们有多兴奋。一路搭配印尼的乡土歌曲简直是天衣无缝。
妈的,真是太漂亮了……

大概过了15分钟,我们抵达了Parapat……
一下车Raja Taxi的负责人就很“热情”的把我们拉进他的办公室内,为的当然就是说服我们直接购买回程的车票。我当下就和他们反映车上抽烟和危险驾驶的事。但当负责人告诉我说届时将会是另一个司机驾驶时,我顿时松了口气,戒心也就放下了。

“算啦,既然是这样的话就买掉它吧。反正这样就不必烦恼该怎么回棉兰了”,怕麻烦的我当时是这么想的。谁知道四天后,这个决定让我有点后悔……

唉~~先不谈这个啦。

小小的港口对岸就是目的地Samosir岛了。那天的天空灰灰的,却坏不了我的好心情。(即使我们坐了将近6小时的惊险车程>"< )

下面是我在那里拍的Vlog.



空荡荡的Parapat街道


Raja Taxi office前的街道,前面搭帐篷的地方是菜市场。菜市场前的路左转就是码头了。





Parapat码头。左边那艘是去Tomok的,右边是去Tuk Tuk。 


客船出发的时间表。不要问我Tigaraja是哪里,我自己也不知道。到Tuk Tuk的最后一班船应该是6.30pm离开。


顺便在码头留个影。




我们趁船还没开的时候到当地的巴刹走走。大多数摊位都收档了,鱼档留下来的鱼内脏很臭一下。

全世界的小孩都是可爱的。


我们大概只逛了半小时就登船了。下一篇就船上发生的事咯~ 顺便介绍一下我们下榻的民宿。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