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12

情牵多巴湖之三 - Lets云霄飞车!

    载送我们到Parapat的Taxi其实不算是Taxi。更确切地说应该是Mini bus。当地人称Kijang,其实就是像Unser 或是Innova这样的车子。这时和我们同车的只有两个少女,加上我们也就只有4人。对一辆能载至少7个人的车子来说,我们很幸运的能够享受到宽敞的座位。这让我有制作Vlog的念头。



    然而我们早料到司机一定会为了Maximize the profit而沿途载多几个搭客。后来上车的是一家三口,小孩很可爱。还记得途中小孩吐奶时女友还Sponsor他们纸巾(证明我们是好人)。老实说我对这家人和司机的感觉有点复杂。嗯.....应该说是无奈吧。

  这家人应该是由一个中介帮忙才能够上我们这辆车。好笑的是在他们付钱之后我们的司机竟然没有零钱可以找。那个中介换零钱足足花了超过20分钟。20分钟可以用来吃顿饭、大个便、甚至是生个孩子。找钱?真的很行哟,连找个钱都可以花那么久。我才踏足印尼还不到一小时,对这里的时间观念还调试不过来。不过还真的是见识到了。

PS: 在后来的际遇中才真正体验到印尼的零钱好像严重不足似的。之后好几次付钱后店家找钱都找得特别辛苦。久而久之我们也很珍惜那些零钱。没有零钱在身上真的会很麻烦。


还有一样事情让我大开眼界 ===> 司机的驾驶技术。

司机超车的技术似乎已经到达了神的领域。

塞车?吼!用马路旁的黄泥路就可以了。(指的就是马路和路边屋子沟渠之间的空间啦!)

摩托车迎面而来?没问题,反正摩托车会自动往旁边闪。(印尼的摩托骑士们,我真的服了你们~Orz)

卡车迎面而来?Bitch Please~! 超不过的话最多退回去而已嘛~。(就是看谁比较有种啦!谁没种的缩回去就是了~!)

真的是妈啦!

下面的女主角的反应就是我当时的心情写照。


正当我们担心得要死的时候,他却悠哉闲哉的抽着烟!(抽烟!>.<")


突然间有点藤原文太的感觉……



拍摄上面那段抽烟的片段时已经走到较少车子的路段了。之前车多的时候真的是吓到差点闪尿。连续几小时的精神紧绷真的很磨人(而且那里的德士公司也兼做包裹递送服务,一路上偶尔会停下来递送包裹。这让原本就很遥远的路程变得更遥远!@@")。

行驶了大概4个小时后,与我们同车的那一家三口的一家之主突然口了。

"Eh.....$@#!^^!@#+ ,  !#$#&$#!@#%  ? " 那一家之主一脸疑惑...

 司机脸色不悦的说: "^#!#@!$#@^$#&*@!#@ ! " (当地方言~ =.=" 不会翻译啦~ )

然后司机就突然把车停在路旁,来一个大U turn。

是的,往回走。

而且不是一小段路……不是一小段路……不是一小段路……

我当时的表情...
我内心的感受














原来那家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要在哪里下车。连坐过头了都不知道!妈啦!$#@!%$#!@~

你知道吗!我们可是已经被司机连续惊吓了几个小时。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OK........

还好接下来看到的东西让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一篇:终于看到湖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