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吃不到的醋

以下文章摘自“永不永不说再见 - 张小娴”

---------------------------------------------------------

你以为最酸的感觉是吃醋吗?

不是的,最酸溜溜的感觉是没全吃醋。

根本就轮不到你吃醋,那是最酸最酸的。

你暗恋的那个人,你能吃他的醋吗?眼看着跟情人甜甜蜜蜜,眼看着他对他人好,你就是没资格吃醋。你的喉咙酸得差点儿冒出泡沫来。

你喜欢的那个人,他也知道,但他不喜欢你。他跟谁来往,跟谁恋爱,也不到你吃醋。他对某人特别好,你恨得牙痒痒,好想走到他面前,质问他:

“你干吗跟他那样好?”

然而,你是谁?

即使望着她和他手牵手,她替他整理衣服的领口,甚至坐在他的大腿上,你也无权说些什么,你只能在心里恨她。

旧情人的醋,你也无权再吃。大家已经分手了,他跟谁一起,不关你的事。他说过会永远怀念你,永远保护你,那又怎样?他可没说过永远不爱其他人。

他有了新对象,他投入了一段新的恋情,你从来没见过他对一个人这么好。

你很想跟他说:“我讨厌你跟他一起!”但你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吃醋也要讲名分。

吃不到的醋,是最酸的。很想吃你的醋,但我是你什么人呢?


------------------------------------------------------

好一句吃醋也要讲名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