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La Sardina + Fritz the Blitz 试用第二弹!

上一篇算是有点不按牌理出牌啦~
很抱歉这就是我的Pattern,你们也没法管。

话说手上拿着一台怪模怪样的相机的确可以吸引到众人的目光。
聚会上一拿出来就会成为话题。对样貌不甚具吸引力的我不外乎是一件好事。
看~美眉们都看过来了耶~(一定要讲美,不然会被揍死~)









我在这里还是要再次重复La Sardina 配上Fritz The Blitz真的是很好用。
尤其在派队和聚会上更凸显了这一特点。为什么呢?

首先,这相机的光圈只有一种设定。对某些人来说可能会觉得在设定上不够具有弹性。但是对初学者来说目测周围环境的光度是有一定的难度的(那些用过HolgaDiana的人应该知道吧~)。

而举办派队和聚会地点的灯光通常都柔弱的。除非利用昂贵的高感光度胶卷和F5.6以上光圈值,否则在这种情况使用不闪光灯补助几乎是不可能的。(可能有些人会说使用B快门,当然可以啊,除非你要拍的东西是一堆模糊的大糟糕)

在决定使用闪光灯的当儿, 光圈大小就再也不是个问题了。这个时候就是Fritz The Blitz大显身手的时候啦!用低感光度胶卷也能拍出好照片!

只要记得下面三个步骤。

1. 胶卷和遮光罩的使用:
  • 使用ISO 100胶卷拍摄时,不需要使用遮光罩。
  • 使用ISO 400胶卷拍摄时,使用遮光罩。
就这么简单。
然后就是根据距离来调整闪光灯的强度啦~




2.闪光灯强度的调整:
这也不是很难办到。闪光灯上面有三个选项。
  • 拍团体照的话就用1/1 (三个人的标志)
  • 拍个人半身照的话就用1/2(一个人的标志)
  • 比上面那个还近的话就用 1/8(那应该...是一只"苍蝇"的标志吧...)
最后还有调整对焦。




3.对焦:
两段式的对焦无疑让对焦工作能够非常容易地进行。
  • 0.6m - 1m:大概就是一只手的距离,拍个人半身照或更近的话就用这个。
  • 1m -  无限远:比刚才说的还远的话就用这个就对了。
只要跟着以上三个步骤,再也不用担心在阴暗的环境里拍出一堆黑黑暗暗的照片啦~



2 comments:

  1. Awesome! =) Is this your official post?

    ReplyDelete
  2. @cutebun - Thanks for the visit! Nope, this is not the official post. The official post is here ==> http://mosaicworld.blogspot.com/2011/09/mis-resenas-de-la-sardina.html

    Go comment over there and win 10 piggi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