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Chasing Dream

之前有谈到要应征Lomography的工作。
呃~原本想要的应征的Lomography Representative被拿走了。
都怪我顾虑太多,迟了一步。

不过呢柳暗花明,它还又是一村的说。

出现了另外一份新的的职位。
原本我以为Lomography Representative(以下简称LR)的工作是物色新的新加坡Lomography Gallery Store地点,然后管理。结果我错了。LR的工作就真的是Representative,算是一个General Manager的职位。而我口中新的职位就是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Manager,俗称店长

原来LR的工作是管理新加坡一切关于Lomography工作大小事的人。算是Lomography在新加坡的联络人。而Lomography Gallery Store会交由另一个人打理,而这个人就是店长啦~在知道没有办法染指LR的工作之后,自己就马上申请了这个职位。我可说是把我毕生的精力全身投注在这份工作的申请上。

首先是把我十乘的功力灌注在我的求职信上。从来没有写求职信写得那么爽的一次。那种文字源源不绝的从体内深处慢慢涌上大脑再徐徐的从指尖溢出的感觉绝非笔墨能形容。发出求职信的那一刻更是令人难忘,手指按下“send”按钮的时候还微微颤抖。我没有唬烂哦,怎么说这可是我人参中一个重大的决定,算是Jump out of my comfort zone,应征一份对我来说堪称命运转折点的工作。手没有颤抖的话怎么对得起命运之神呢?

经过一个礼拜痛苦的等待。“噔”!期待已久的邮件出现啦~
慢....慢着!

问卷?

哦~那么意思就是说我要再重复灌注十乘功力一次咯。
不过这次有点不一样,或说着问卷里面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应征时会发出的问题。
还好我早有准备,由于太想要得到这份工作了,所以在等待回复的那一个星期很多问题的答案已经被我预先想好了。重点只是要如何把我脑中的答案化成文字而已。

没想到在回复问卷的第二天就收到了回信。叫我去面试啦~我整个人差不多要飞了起来。(如果我得到这份工作的话应该冲上太空吧~)当然,应征我的就是那位LR。看到她时我心情还蛮复杂的,不只是因为我要面试的关系。那可是我原本要做的工作啊~不过看起来现在这份店长工作应该更适合我才对,而且她看起来比我能干多了。所以这复杂的心情只维持了大概一秒左右。面试的过程非常顺利,可能是因为咖啡的关系吧。我噼里啪啦的讲了一大堆东西,不过那些还都真是我的心里话。没想到她直接告诉我会安排和香港的人员通过Skype在面试多一次。我心想“哈哈!这次够力咯,那么快就second interview!”


隔天就和香港那里联系了。又是在一次的噼里啪啦的说个不停。不过之后得知还有一个最后的面试 -和维也纳总部那里的人员。我心里一沉....什么啦~还有多一次?我还以为第二次就事成了~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啦,这可是Serious Business! 作为Lomography 的标志,Gallery Store 代表着Lomography的形象,怎么可能请些阿猫阿狗来坏自己的名声呢?况且这样子更让我体会到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心里期待指标突然间破表。Wow!

不过接下来又是痛苦的等待,等待自己入选进入最后的面试阶段。Arrrggg~!

加油啊~!我的手指可是交叉得很够力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