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情牵多巴湖之五 - 四海之内皆朋友~

OK,从这篇开始要放多一点照片 。

之前拍那么少照片是因为司机大哥的驾驶技术把我吓得灵魂差不多要出鞘了。整段车程下来我的脑袋里处理的尽是一些惊险画面,所以拍照这回事自然就嗯……。但是抵达了Parapat 后当然就不一样咯~这里风景那么漂亮,如果我的相机是女人的话,它当时应该会很爽。

我们在码头附近上了厕所和买了一些矿泉水(当地旅馆通常都没有水壶,要喝水的话只可以用买的)之后就登船了。我坐船向来有个习惯,就是如果能够选择坐位的话,我一定会选择坐在甲板露天的位置。一来能够欣赏到周遭的美景,二来空旷的视野可以防止晕船。

不过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多巴湖平静得很,船只航行得非常平稳。


船缓缓驶离码头。有个老外错过了登船的时间,在码头那里狂吼……但也只能眼巴巴的看船开走。有够可怜的。

乌云密布的天空似乎预告着隔天的倾盆大雨

大家都跑到露天区去看风景了

来张双下巴自拍~(真的是要减肥了>.<)

我们在船上认识了三位很steady的新加坡朋友,Kun Han, Elaine 和 Weng Hao。话说我们抵达Parapat不久后就遇见他们了,只是一时之间没有上前攀谈。原来我们不止是乘搭同一趟班机抵达棉兰,连回程班机也是同一趟。他们为了省钱从棉兰乘搭公共巴士到Parapat,结果经历了一场比我们还艰辛的路程。真是服了他们。

来多巴湖就是要这样享受,不是吗?

我看他们也是坐巴士坐得很累~ >"<



总算是看到Samosir岛啦~ !(很抱歉,我市不会为了拍得歪歪斜斜的照片感到不好意思的。)


Samosir岛上的旅馆大多数都集中在Tuk Tuk这一区,从地图上看这里就像一颗从Samosir岛长出来的蘑菇。我想这样应该算是一个半岛吧……呃……wikipedia说面积小的叫做海角……可是这里是湖……姑且称之为“湖角”……吧!=.="

By the way……如果你们想到Samosir岛旅行的话,我可以保证下面两张地图超好用。这算是读我的blog的好处吧~嘿嘿~


图片来源:Samosir Cottages & Restaurant



图片来源:http://samosircottages.com

旅馆都是沿着湖畔而建,基本上都有无敌湖景可以看。差别只是装璜和服务而已。 

算是当地最豪华的Samosir Villa,经过的时候好像有洋妞在裸泳。嘿嘿~

那三剑客住的Carolina

最后是我们住的Romlan

Ok,够长了。先写到这里,下一篇我们再来看看空荡荡的Tuk Tuk街道和当天的晚餐!




Monday, June 11, 2012

情牵多巴湖之四 - 终于抵达Parapat! 这真是柳暗花明,还又是那一村呐~。(乱用谚语中)

这一段是上山的路。兜兜转转……

一路都是稻田、村庄和树林。

路上的车子也已经逐渐少了起来,司机也没有像之前那样拚命的割车。
海拔渐渐提高,外面的气温也开始转凉。
疲惫不堪的我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忘掉城市道路的乌烟瘴气。

司机嘴叼着烟,一手抓着驾驶盘,一手把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的卡带放进车内的音响中。
带有印尼乡土情怀的音乐和窗外的景色配合得恰到好处。(突然觉得司机很屌)
这时往窗外看的话还真的别有一番情怀。
我们后坐的小妹妹们还心情很好的哼起歌来。
听到她们的歌声,突然觉得放松心情这回事对我们这种城市人来说真的太可贵了。

然后一路还是稻田、村庄和树林。

田园风景是很不错。但再怎么说经过那么多村庄后终究还是会觉得腻的。

"唉……怎么还没有到咧~" 始终不见多巴湖的我开始纳闷了。

就在这个时候,

我经历了一个让我毕生难忘的情景……

你有过那种感觉吗?
那种往车窗外看到的都是重复的丛林、树林、丛林、树林、丛林、 树林、丛林、 树林、丛林……

然后……Boom!

突然眼前的一切变得不一样了。



瞬间,多巴湖的美丽的景色通过我的双眼进入了我的脑袋。
从上面的录影可以看得出我们有多兴奋。一路搭配印尼的乡土歌曲简直是天衣无缝。
妈的,真是太漂亮了……

大概过了15分钟,我们抵达了Parapat……
一下车Raja Taxi的负责人就很“热情”的把我们拉进他的办公室内,为的当然就是说服我们直接购买回程的车票。我当下就和他们反映车上抽烟和危险驾驶的事。但当负责人告诉我说届时将会是另一个司机驾驶时,我顿时松了口气,戒心也就放下了。

“算啦,既然是这样的话就买掉它吧。反正这样就不必烦恼该怎么回棉兰了”,怕麻烦的我当时是这么想的。谁知道四天后,这个决定让我有点后悔……

唉~~先不谈这个啦。

小小的港口对岸就是目的地Samosir岛了。那天的天空灰灰的,却坏不了我的好心情。(即使我们坐了将近6小时的惊险车程>"< )

下面是我在那里拍的Vlog.



空荡荡的Parapat街道


Raja Taxi office前的街道,前面搭帐篷的地方是菜市场。菜市场前的路左转就是码头了。





Parapat码头。左边那艘是去Tomok的,右边是去Tuk Tuk。 


客船出发的时间表。不要问我Tigaraja是哪里,我自己也不知道。到Tuk Tuk的最后一班船应该是6.30pm离开。


顺便在码头留个影。




我们趁船还没开的时候到当地的巴刹走走。大多数摊位都收档了,鱼档留下来的鱼内脏很臭一下。

全世界的小孩都是可爱的。


我们大概只逛了半小时就登船了。下一篇就船上发生的事咯~ 顺便介绍一下我们下榻的民宿。哈!

Monday, June 04, 2012

情牵多巴湖之三 - Lets云霄飞车!

    载送我们到Parapat的Taxi其实不算是Taxi。更确切地说应该是Mini bus。当地人称Kijang,其实就是像Unser 或是Innova这样的车子。这时和我们同车的只有两个少女,加上我们也就只有4人。对一辆能载至少7个人的车子来说,我们很幸运的能够享受到宽敞的座位。这让我有制作Vlog的念头。



    然而我们早料到司机一定会为了Maximize the profit而沿途载多几个搭客。后来上车的是一家三口,小孩很可爱。还记得途中小孩吐奶时女友还Sponsor他们纸巾(证明我们是好人)。老实说我对这家人和司机的感觉有点复杂。嗯.....应该说是无奈吧。

  这家人应该是由一个中介帮忙才能够上我们这辆车。好笑的是在他们付钱之后我们的司机竟然没有零钱可以找。那个中介换零钱足足花了超过20分钟。20分钟可以用来吃顿饭、大个便、甚至是生个孩子。找钱?真的很行哟,连找个钱都可以花那么久。我才踏足印尼还不到一小时,对这里的时间观念还调试不过来。不过还真的是见识到了。

PS: 在后来的际遇中才真正体验到印尼的零钱好像严重不足似的。之后好几次付钱后店家找钱都找得特别辛苦。久而久之我们也很珍惜那些零钱。没有零钱在身上真的会很麻烦。


还有一样事情让我大开眼界 ===> 司机的驾驶技术。

司机超车的技术似乎已经到达了神的领域。

塞车?吼!用马路旁的黄泥路就可以了。(指的就是马路和路边屋子沟渠之间的空间啦!)

摩托车迎面而来?没问题,反正摩托车会自动往旁边闪。(印尼的摩托骑士们,我真的服了你们~Orz)

卡车迎面而来?Bitch Please~! 超不过的话最多退回去而已嘛~。(就是看谁比较有种啦!谁没种的缩回去就是了~!)

真的是妈啦!

下面的女主角的反应就是我当时的心情写照。


正当我们担心得要死的时候,他却悠哉闲哉的抽着烟!(抽烟!>.<")


突然间有点藤原文太的感觉……



拍摄上面那段抽烟的片段时已经走到较少车子的路段了。之前车多的时候真的是吓到差点闪尿。连续几小时的精神紧绷真的很磨人(而且那里的德士公司也兼做包裹递送服务,一路上偶尔会停下来递送包裹。这让原本就很遥远的路程变得更遥远!@@")。

行驶了大概4个小时后,与我们同车的那一家三口的一家之主突然口了。

"Eh.....$@#!^^!@#+ ,  !#$#&$#!@#%  ? " 那一家之主一脸疑惑...

 司机脸色不悦的说: "^#!#@!$#@^$#&*@!#@ ! " (当地方言~ =.=" 不会翻译啦~ )

然后司机就突然把车停在路旁,来一个大U turn。

是的,往回走。

而且不是一小段路……不是一小段路……不是一小段路……

我当时的表情...
我内心的感受














原来那家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要在哪里下车。连坐过头了都不知道!妈啦!$#@!%$#!@~

你知道吗!我们可是已经被司机连续惊吓了几个小时。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OK........

还好接下来看到的东西让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一篇:终于看到湖啦~!